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河北省能量转换材料与器件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0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下发通知,由我院统筹科研力量,组织申报的“河北省能量转换材料与器件技术创新中心”成功获批筹备建设。该中心共建单位为河北零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鑫视康隐形眼镜有限公司。

河北省能量转换材料与器件技术创新中心聚焦新能源和智能医疗行业领域,将在高效光电能量转换材料与器件、智能医用能量转换材料与器件,以及光电催化材料与器件三个方向开展研究,着力开展高效能量转换材料与器件研究技术和成果应用推广,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点战略和河北省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需求。

河北省能量转换材料与器件技术创新中心既是一个新能量转换材料与器件孵化基地,也是一个新材料产、学、研服务平台。河北省能量转换材料与器件技术创新中心的筹备建设,将通过整合河北省内外的技术、人才、资源,提升新型能量转换材料与器件研发和产业化水平,摆脱国外卡脖子技术的制约,为中国新能量转换材料与器件的全球地位提升做出贡献。